惊天一震!喜马拉雅山长高了

  
  汶川大地震中的重灾区北川县,根据最新的卫星照显示,当地翠绿山区消失,处处都是崩塌的山体。

  四川强震的原因,目前地质专家一致指向是来自欧亚板块的推挤,不但让已经沉寂数千年的龙门山断层,发生错动,喜马拉雅山也在一夕之间长高好几公尺。
  卫星地图上的红色星号,就是这次四川地震的震央龙门山断层,距离成都和都江堰都不超过一百公里,毫无预警的惊天一震,原因不是盘古开天,而是喜马拉雅山的造山运动。
  台大地质系教授胡植庆13日表示,「整个欧亚板块跟印度板块碰撞当中,它自然造成我们最熟悉的喜马拉雅山,这个碰撞非常激烈,每年用5公分的速度向北冲撞。」
  欧亚板块推挤让已经沉寂千年的龙门山断层面,从汶川县裂向广元240公里,只花了短短100秒钟,地层向上推挤高达9公尺,喜马拉雅山也长高好几公尺。
  中央大学教授王乾盈表示,「这是从断层面破裂上面去看这个断层错动的情形,发现这个地方和这个地方错动将近9公尺。」
  这次地震发生地区正好是全球地壳最厚的地方,由于推挤力量强大,前所未见,日本地震专家也提出警告,强震过后的四川土石松软加上大雨,还可能引发大规模山崩,造成二次重大伤害。
原文链接:http://www.nownews.com/2008/05/16/545-2275782.htm

甘肃拍到地震云 半小时后大地撼动

  四川大地震发生前半小时,邻近的甘肃有民众拍到天空出现一团五颜六色,非常美丽的彩云霞光,有人认为这是地震要发生之前的「异象」,在科学上也有许多关于「地震云」的研究,希望能够预测地震的发生,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学者们还是没办法把地震云和地震的发生,直接的产生连结。
  好几团色彩缤纷的彩云霞光,在5月12日下午2点左右出现在甘肃的上空,由于这团彩云的颜色和周围的颜色比起来,实在太特别,让民众忍不住拍摄下来,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发生了举世震惊的四川大地震,有人认为这就是地震云。
  所谓的地震云,就是在地震要发生之前,天空中出现的白色带状白云。
  有科学家认为,地震云的形成,是因为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场,当地震来临时,地壳的变动使得地底的磁场受到干扰,影响到云层中电子的排列,才会形成地震云,虽然科学界一直有相关的研究,却没有办法证明天空中云彩的变化确实和地震有关。
  尽管在科学上还没有办法将地震和地震云产生直接的连结,但这些特殊的景象,或许还是能让科学家做参考,希望能够离有效预测地震的希望更接近一步。
原文链接:http://www.nownews.com/2008/05/16/327-2275656.htm
  视频请看
  5月12日地震前半小时甘肃天空出现彩云视频请看:http://www.youmaker.com/

地震云?512大地震前1小时拍到的异象(转载)



  这组照片是我在2008年5月12日13点34分20秒,拍摄于陕西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4路.我看YOUKU上有段视频,拍摄于宝鸡眉县说是地震云,我不知道是不是地震的预兆,请大家看看.....
  维基百科说,地震云是指在地震发生前夕时,天空上所出现、形状奇特并异于日常的云。

  
  
  

灵犬预知地震 四川八警察被狗救回一命

 四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北川县,有八个警察靠著一只机灵的北京狗,大难不死躲过震灾。据新华网引述侥幸生还的警察表示,地震开始前,他们八个警察正在办公室开会,突然一只北京狗冲进他们位在四楼会议室,朝著众人狂吠,还咬住一位警察的裤管向门外拖。
  正当众人莫名其妙的时候,大楼开始摇晃,原先已经因为北京狗异常举动而有所警觉的警察当下奔向建筑内结构最严密的厕所,随后大楼在剧烈的震动中倒塌,将这些警察全埋在钢筋水泥块下。幸好埋的位置不深,这些警察合作挣扎、爬出废墟,虽然全挂了彩,但是八人都逃得一命,警察说,幸好有这条救命的狗,不然慢一步反应,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这只救命的北京狗,地震后就一直跟著警察过日子。

四川地震威力强大 震波环绕地球两趟

  (中央社东京十六日法新电)日本松代地震观测站今天说,中国西南发生的强烈地震威力非常强大,震波环绕地球两趟。
  中国四川省发生七点九大地震后,位在东京以北的松代地震观测站于日本时间十二日下午三时四十一分(台北时间下午二时四十一分),侦测到这次地震的震波,也就是地震发生之后十三分钟。
  据松代地震观测站说,地底下的地震仪器设备在下午六时十分,也就是地震发生之后九十分钟显示相同的低频率震波,下午八时四十分再度显示相同的震波。
  松代地震观测站说,这显示这次地震的震波环绕地球两趟,从震央向东到日本、跨越太平洋到美洲和大西洋到非洲,然后回到亚洲。
  观测站主任三上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记者说:“由于地震威力非常强大,环绕的震波会被侦测到。”
  他说,地震会送出强烈震波,通常规模八或八以上的地震,只有地表的震波会环绕地球一趟以上。
  人类感觉不到地表震波,地表震波比地球内部的震波传播速度较慢,但持续较久。
引自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516/article_48951.html
  
  
  

地震中逃生10大法则

  1.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请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
  大的晃动时间约为1分钟左右。这是首先应顾及的是您自己与家人的人身安全。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2.摇晃时立即关火,失火时立即灭火
  大地震时,也会有不能依赖消防车来灭火的情形。因此,我们每个人关火、灭火的这种努力,是能否将地震灾害控制在最小程度的重要因素。
  从平时就养成即便是小的地震也关火的习惯吧。
  为了不使火灾酿成大祸,家里人自不用说,左邻右舍之间互相帮助,厉行早期灭火是极为重要的。
  地震的时候,关火的机会有三次
  第一次机会在大的晃动来临之前的小的晃动之时
  在感知小的晃动的瞬间,即刻互相招呼:"地震!快关火!",关闭正在使用的取暖炉、煤气炉等。
  第二次机会在大的晃动停息的时候
  在发生大的晃动时去关火,放在煤气炉、取暖炉上面的水壶等滑落下来,那是很危险的。
  大的晃动停息后,再一次呼喊:"关火!关火!",并去关火。
  第三次机会在着火之后
  即便发生失火的情形,在1-2分钟之内,还是可以扑灭的。为了能够迅速灭火,请将灭火器、消防水桶经常放置在离用火场所较近的地方。
  3.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
  地震发生后,慌慌张张地向外跑,碎玻璃、屋顶上的砖瓦、广告牌等掉下来砸在身上,是很危险的。此外,水泥预制板墙、自动售货机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4.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屋等,由于地震的晃动会造成门窗错位,打不开门,曾经发生有人被封闭在屋子里的事例。请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平时要事先想好万一被关在屋子里,如何逃脱的方法,准备好梯子、绳索等。
  5.户外的场合,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
  当大地剧烈摇晃,站立不稳的时候,人们都会有扶靠、抓住什么的心理。身边的门柱、墙壁大多会成为扶靠的对象。但是,这些看上去挺结实牢固的东西,实际上却是危险的。
  在1987年日本宫城县海底地震时,由于水泥预制板墙、门柱的倒塌,曾经造成过多人死伤。务必不要靠近水泥预制板墙、门柱等躲避。
  在繁华街、楼区,最危险的是玻璃窗、广告牌等物掉落下来砸伤人。要注意用手或手提包等物保护好头部。
  此外,还应该注意自动售货机翻倒伤人。
  在楼区时,根据情况,进入建筑物中躲避比较安全。
  6.在百货公司、剧场时依工作人员的指示行动
  在百货公司、地下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最可怕的是发生混乱。请依照商店职员、警卫人员的指示来行动。
  就地震而言,据说地下街是比较安全的。即便发生停电,紧急照明电也会即刻亮起来,请镇静地采取行动。
  如发生火灾,即刻会充满烟雾。以压低身体的姿势避难,并做到绝对不吸烟。
  搭乘电梯的话
  在发生地震、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万一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确认安全后避难。
  高层大厦以及近来的建筑物的电梯,都装有管制运行的装置。地震发生时,会自动的动作,停在最近的楼层。
  万一被关在电梯中的话,请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7.汽车靠路边停车,管制区域禁止行驶
  发生大地震时,汽车会象轮胎泄了气似的,无法把握方向盘,难以驾驶。必须充分注意,避开十字路口将车子靠路边停下。为了不妨碍避难疏散的人和紧急车辆的通行,要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
  都市中心地区的绝大部分道路将会全面禁止通行。充分注意汽车收音机的广播,附近有警察的话,要依照其指示行事。
  有必要避难时,为不致卷入火灾,请把车窗关好,车钥匙插在车上,不要锁车门,并和当地的人一起行动。
  8.务必注意山崩、断崖落石或海啸
  在山边、陡峭的倾斜地段,有发生山崩、断崖落石的危险,应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在海岸边,有遭遇海啸的危险。感知地震或发出海啸警报的话,请注意收音机、电视机等的信息,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9.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因地震造成的火灾,蔓延燃烧,出现危机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时,采取避难的措施。避难的方法,原则上以市民防灾组织、街道等为单位,在负责人及警察等带领下采取徒步避难的方式,携带的物品应在最少限度。绝对不能利用汽车、自行车避难。
  对于病人等的避难,当地居民的合作互助是不可缺少的。从平时起,邻里之间有必要在事前就避难的方式等进行商定。
  10.不要听信谣言,不要轻举妄动
  在发生大地震时,人们心理上易产生动摇。为防止混乱,每个人依据正确的信息,冷静地采取行动,极为重要。
  从携带的收音机等中,把握正确的信息。相信从政府、警察、消防等防灾机构直接得到的信息,决不轻信不负责任的流言蜚语,不要轻举妄动。

四川强震/达州老龙洞渗「血水」



  就在四川强震死伤人数攀升之际,许多地震异象也跟着出笼,包括地震发生前,四川绵阳街头曾窜出数百只蟾蜍,而达州的风景区【老龙洞】在震後则流出「血水」,到底这些「异象」是怎麽回事?
  地震发生後,四川达州市渠县龙潭风景区的【老龙洞】出现「血水」,只见原本清澈的河水竟然在地震时瞬间变成锈红色。当地村民表示,每当大地震来临时,老龙洞就会流出「血水」,由於当前尚未有地质学家前去察看,尚不知老龙洞血水形成原因。
  根据当地民众表示,1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几乎是在汶川规模7.9级地震发生的同时,老龙洞就开始流出了血水,而老龙洞会流出锈红色的水,最大的一次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锈水持续了3日。此外,在东南亚海啸、台湾地震发生时,这--也都出现过类似现象。
  此外,地震发生前四川各地也的确出现过不少异象,譬如说街头突然出现蟾蜍大军。一位四川居民在5月10表示,「我一看吓一跳,我还把自行车推着走,生怕辗死了,路上太多了!」另一位四川居民也说,「那里来的这麽多?打田的时候都没这麽多,好多哦!」
  这些异象真的是自然界在预告有地震吗?不过,河水染红、青蛙出走,这简直和圣经【出埃及记】中的「十灾」如出一辙。
  但【出埃及记】的十大灾难根据後世科学家的研究,河水染红的原因是尼罗河里的沟鞭藻大量繁殖造成河水污染所致,在河水被破坏後,青蛙只好大规模的迁移上岸,这些科学研究还曾被改编成电影【报应】。
  到底血水和蟾蜍是灵异现象还是背後都有科学解释,只能等待人类的智能去解开谜底。
原文链接:http://www.nownews.com/2008/05/16/162-2275953.htm

强震有震兆?湖北池塘8万吨水流光、逾万蟾蜍上街


  5月9日,江苏泰州市市区的东风大桥上突然出现数万只小蟾蜍,专家指这种奇异现象,主要是近期河水缺氧,大量小蟾蜍为了查找新的生存空间,只得集体迁移。(图/扬子晚报李静摄,取自新华网)
  大陆四川12日下午这场强震发生後,有网友纷纷在网络上讨论,表示强震早有预兆。有网友提到,在湖北一处村落,池塘的八万吨水一夕之间流光,同时四川绵竹在地震两天前,蟾蜍大军突然涌进,难道真如网友言之凿凿的,都是强震的前兆吗?大陆专家对这些说法,却不怎麽认同。
  四川卫视报道(97.5.10):「像这般密密麻麻的蟾蜍,在眼前一蹦一跳的,那感受也许并不好受...」
  蟾蜍大军进攻四川绵竹,就在大地震的前两天,从未见过的惊人景象,简直吓坏了当地的民众。
  四川绵竹居民(97.5.10):「我一看,吓一跳!我还把自行车推着走,生怕辗死了(蟾蜍),路上太多(蟾蜍)了!」
  四川绵竹居民(97.5.10):「哪里来的这麽多(蟾蜍)?打田的时候都没这麽多,好多哦!」
  当时眼中的怪异景象,链接512大地震,就有网友认为,其实这是地震前兆,但专家可不这麽想。
  生态专家(97.5.10):「纯粹是一种动物之间的自然现象,说明你们这个地方,生态环境比较好。」
  镜头转到湖北,这次地震也感受明显,就在几天前,也出现怪异情况,就是一个大窟窿底部只剩污泥,村民说,之前这里是村里的大池塘,一夕之间,8万吨水凭空消失,但在专家眼中,却怪的很有道理。
  湖北第二地质大队专家郭洪涛:「水涨到这麽高後,增加了水上部的压力,当到了一定压力後,它底下的粘土,在水不断的软化过程,就要向下漏水。」
  专家认为,这是粘土地质的自然现象,但在地震过後,民众因为恐惧心理,各种揣测都出炉,是早有预兆还是穿凿附会,唐山大地震後,大陆最严重的四川强震,还是难免震出一堆耳语!
  

张衡测震术5月12日得验证(图)


  据南阳电视台2008-5-13 发布的消息。 "龙首衔着的铜丸落在蟾蜍口里了,这次地震的方位应该在西南!"昨日14时40分,当人们正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而震惊时,南阳四圣科技文化传播服务中心负责人吴迪即对记者说出了地震方位。而此时,有关方面尚未发布地震的相关信息。
  让吴迪敢于下如此结论的,是他复制的精铜候风地动仪。几分钟后,各大网站爆出消息:四川省汶川县12日14时28分发生7.8级地震。汶川,距南阳直线距离800公里。
  公元132年,被后人尊称为"科圣 "的南阳人张衡,早于西方1600多年发明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测震仪器--候风地动仪,并于138年准确测出了甘肃陇西地震。但遗憾的是,地动仪原件因战乱而失踪,留给世人的仅有《后汉书·张衡传》中关于描述张衡候风地动仪的196个汉字。古往今来,多少科学家都想复原出张衡候风地动仪,但一直未能成功。2006年6月,南阳青年吴迪经过6年的潜心钻研,终于成功复制出具有测震演示功能的精铜候风地动仪,并获得国家专利。
  15时,记者赶到存放精铜候风地动仪的南阳汉画馆。恰在现场的台湾年代电视集团执行董事王宜凌父子,正饶有兴趣地围着地动仪拍照。守候在地动仪旁边的吴迪介绍,地震发生后,为了印证精铜候风地动仪的可靠性,他冒着余震可能发生的危险,迅速来到汉画馆,看到八分之一型精铜候风地动仪西南方龙首衔着的铜丸落在蟾蜍口里,就立即向本报记者报告他的发现。随即,国家地震局和我市政府发布的公告,证实了地动仪的准确性。
  祖籍南阳内乡的王宜凌父子说,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汉画馆参观,目睹了地动仪的准确测震后,深受震撼。王宜凌说,吴迪复制的候风地动仪太神奇了!印证了"科圣"张衡的伟大发明,值得家乡人骄傲。

必看夏季防晒知识手册(4)连载完

夏季防晒是保养肌肤最重要的方面,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比较多的介绍了夏季防晒的一些方法,如:夏季防晒与护理ABC不同肌肤类型注意防晒的方式夏日肌肤防晒养护常识问答一起分享08春夏新美白秘籍细说夏季防晒与美白十条防晒真经,全年保障美白肌肤细说夏季皮肤的美白保养 ,但是,一些朋友对“晒”和化妆品上的防晒英文标记仍然不是很清楚,最近几天,我们做一个简明扼要的基本介绍连载。
前文介绍了夏季防晒必看知识手册(1)(2) (3) ,本文接着介绍最后一部份,请继续阅读。
七 防晒误区
阴天不用防晒

  错: 很多人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才会想要防晒。而在没有阳光的照射的阴天,直觉上总认为没有防晒的必要。
  对: 可是,事实上,云层虽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隔紫外线,特别是长波的UVA,紫外线还是不知不觉中对皮肤产生了伤害!
  阴天的天空约50%-60%的紫外线,雨天则有30%左右。6月是紫外线的高峰期,此外,由4月至8月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因此,不光是在夏季,即使在春秋之际,亦应做好完善的防晒措施。
多晒太阳才健康
  错: 普遍的人仍存着“多晒太阳才健康”的观念。如果问为什麽?有的人也许会答不上来,或许勉强答“因为维他命D人体无法自行制造,一定要通过紫外线的配合,才可以制造维他命D来保持骨骼的强壮。”
  对: 没错,维他命D人体无法自行制造,一定要紫外线的配合才可以制造维他命D。但是,根据研究,每天只要曝晒五到十分钟的紫外线就已经足够应付人体所需。
小孩及青少年不用防晒
  错: 多数人认为皮肤老化或皮肤癌的产生是年纪大人的专利。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
  对:根据统计,一个人在18岁时,就已经曝晒了一辈子80%紫外线总量。而当你这时候才惊觉这个事实时,过去的伤害却已经成为无法挽回的既定事实。
  但如果在六个月大时,每天就开始不分晴阴雨积极的涂抹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乳液直到18岁,可以使将来得到皮肤癌的机会降低78%。
皮肤不易晒黑,不用防晒
  错: 我怎麽晒都不会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防晒吧?
  对: 其实,皮肤不容易晒黑的人更应该确实的做好防晒!因为皮肤白皙的人,表皮中天生所含的黑色素量比较少,也就是说用来抵御邪恶的紫外线的防护罩也相对较少,得到黑斑、皱纹、皮肤癌的机会亦比皮肤黑的人多几倍!
  所以,从小孩六个月大开始,就每天帮他们涂抹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乳液。而且为了达到最大的保护效果,最好帮他们戴上宽边的帽子、太阳眼镜,穿上长袖衣物,尽量避免正中午时外出!
打伞就不用擦防晒品
  错: 错!质优的洋伞的确可以有效的阻隔紫外线,但是无论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线,对於来自於地面的反射、玻璃橱窗的折射可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举例说,如果在海边做日光浴,尽管上方有大型的遮洋伞,但来自於广阔海面的折射与散射还是会将许多的紫外线投射在人体上。唯有直接在皮肤表面直接涂上防晒乳液,才可以彻底隔绝来自於四面八方无孔不入的紫外线。
  对: 所以千万要记住,即使是使用太阳伞,也要使用防晒霜!
只有面部肌肤才涂防晒霜,其他地方的皮肤不怕阳光!
  错: 只要是暴露在阳光下的肌肤都要涂抹。
  对: 除了脸部之外,最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的是双手,另外颈部後侧、肩膀、手背和脚背等部位也容易受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娇嫩的唇部也应涂上有防晒作用的唇膏、唇彩。
我早上涂过防晒霜了,没问题!
  错: 要知道防晒霜的效力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别以为抹了就一切OK了。
  对: 夏天天气热,容易流汗,为持续保持隔离紫外线的效果,最好选用耐水性的防晒品,每隔2到3小时补抹一次。游泳後更应随时擦干水分,重新涂抹防晒霜。当你觉得皮肤有点闷热感或是有点疼痛时,就该停下脚步,擦擦汗、补补防晒品了。

不用化妆品的天然美容小单方

博客主导的就是回归自然的天然美容,也着重介绍这方面的知识和好文,并逐步介绍一些天然美容的植物材料和方法。请读者们慢慢品尝。下面介绍几个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就能达到一定美容效果的小方法。当然没有化学的来的快,但是,不会损伤皮肤哟。
一、乐观美容:乐观愉快的情绪能够减轻心理上的压力,使容貌变得有朝气。注意情绪的自我调节,陶治情操,经常保持淡泊宁静的心态,培养豁达的性格,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会使肌肤和容貌更加光洁。
  二、饮水美容:人体内水分充足则皮肤丰腴、润滑,且有光泽,富有弹性。因此,平明要养成爱喝水的良好习惯。成年人每日应喝1500-2000毫升的水,以白开水为宜,辅以奶类、果汁、茶水为好。
  三、洗脸美容:将脸盆成满2/3的水,然后加入10滴白醋,搅拌均匀,然后洗脸,这种酸化水让脸部具有一定的酸性,因此,可以冲淡香皂的碱性,使皮肤不会因脱水而干燥,不易产生皱纹。
  四、戒烟美容: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而且有损美容、吸烟时香烟烟雾熏烤面部,久而久之面部起皱纹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烟者高出5倍之多。
  五、蔬果美容:黄瓜、冬瓜、蕃茄、西瓜、苹果、梨、桂园等是营养丰富的蔬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天然的滋肤美容材料。将果肉和果汁,将其敷在脸上,轻轻按摩20分钟,然后将果肉和果汁洗净即可。
  六、凉拌美容:将南瓜、黄瓜、胡萝卜、白菜等洗净切片,用盐腌6个小时,再加食醋凉拌佐餐。若能长期食用,可减轻面部色素沉积,防治粉刺。
  七、食醋美容:有的人皮肤较为粗糙,可以将食醋和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涂抹在皮肤上,若坚持使用,可使皮肤光洁细腻。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