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化妆品的必知原则(一)


化妆品与保养品,已经成为目前的“生活必需品”,虽然厂商以精致的包装与广告博取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仍应透视表象,选择安全与有效的商品。
你用的化妆保养品安全吗?
化妆品有什麽危险性?如何选择安全的皮肤保养品?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英国妇女每年因为使用化妆品而吸收大约2.25公斤的化学物质,其中包括致癌物和砷(砒霜)。伦敦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妇女是欧洲各国使用化妆品最多的,一年购买各种化妆品的花费大约64亿英镑(约合新台币4,260亿元),平均每天使用12种化妆品,所含化学物质至少175种,平均每人每年透过皮肤或嘴部吸收的化学物质大约2.25公斤(2007-10-06引自台湾联合报);慎选化妆品是保护自己的第一步。

化妆品中有哪些危害因子呢?
A. 防腐剂
根据英国瑞丁大学的研究发现,妇女因使用化妆品、除臭剂与防止腋下出汗的喷雾剂,因而造成抗微生物剂羟基苯甲酸酯类(parabens)在体内累积,可能增加她们罹患乳癌的机会(2004/01/13中央社12日伦敦专电)。防腐剂在化妆品中广泛被应用,目的为了保持成份新鲜,然而长期在人体使用可能造成健康上的危害;因此,在化妆品选择上应先检视防腐剂含量是否在安全规范以内。
B.重金属
部份化妆品为了达到特定功效,常需添加重金属。以美白产品为例,因为汞化合物能抑制表皮层的酵素活动,使黑色素无法形成,因此多数美白产品添加「汞」以达到美白的速成效果。
其次,彩妆相关产品在生产时,需要添加不同的色素,然而色素的成色多赖重金属的添加,如镍(Ni)、汞(Hg)、铅(Pb)、锑(Sb)、砷(As)、镉(Cd)等,此等重金属超量时将造成对人体的危害,轻者可能引起过敏性皮炎,重者会因为不易排出而积聚在体内,对肝、肾、神经系统、血液构成损害, 因此使用上不得不留意。 (待续)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