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口臭方法汇萃


前文我们简要介绍过远离口臭的方法,下面再介绍一下口臭的原因及其相对应的保健方法。
气味芬芳小方法(一):
  1.经常保持口腔清洁,吃过东西以后,使用能够消除气味的牙膏,清洗牙齿与口腔。
  2.含仁丹或含有茶叶素的消臭剂等。
  3.咀嚼5~6颗绿茶叶后漱口。亦可咀嚼绿茶液后漱口。
  4.喝海带芽汤、味噌汤,或是嚼花生。
  5.如果是酒臭,则喝柿泥汁。
  6.牙结石积存也会引起口臭,因此必须定期到牙科去除牙结石。
气味芬芳小方法(二):
  1.可常食用:
  花椒、香椒子叶〈直接吃、或凉拌味噌〉、紫苏叶、紫苏果穗、橘子、柠檬 等。对于因为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口臭有效。
  2.可嚼生叶:
  钓樟、芹菜、薄荷、樟、龙脑菊、生茶叶等。
  3.用煎液漱口:
  桃叶、枇杷叶吃 草叶、忍冬叶、筋骨草、猪笼草的全草等。
  什么是口臭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
  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口臭的原因
  一. 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三.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四. 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五. 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口臭可因口腔卫生不良、牙周病、干口症、抽烟、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产生。当口腔卫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细菌堆积时,口臭便会发生,唾液对于洗去食物残渣及细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药物,如高血压、精神科用药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会造成干口症,偶尔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续发生,可请牙医师检查看看是否与牙科相关疾病有关。
  如何防治口臭
  定期检查是否有牙周病、干口症或其它疾病。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消除牙周疾病,且定期请牙医师洗牙、洁牙,都可有效减少口臭。而不论口臭的主因是什么,良好的口腔卫生仍是最重要的,每天刷两次牙并清洁一次牙缝,若有假牙,晚上必须取下休息,隔天清洁干净后才可戴回,如此对口臭的消除都大有助益。
  非疾病引起口臭的去口气办法:
  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 * * * * *
欢迎朋友们 光临 订阅 美の博园

常见的美容排毒食品大观(一)


  食品添加剂、高脂肪食物、杀虫剂、空气中的有毒排放物……越来越多的毒素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痤疮、口臭、便秘、头疼、水肿、肥胖……这些都是体内毒素积聚的信号。当健康面临威胁,排毒就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功课。现在排毒产品风靡天下,这里汇集了很多常见的排毒方法、食物、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希望每个人都无毒一身轻!
  一、饮品类
  水 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每天八杯水,可要保证哦!)
  排毒茶 有一款藏药的效果特别好,用西藏的红景天、野生莲子心做成的,据说还不错。
  蜂蜜 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此法我长年使用。
  柠檬水 既排毒,又减肥,早上起来先空腹喝一大杯温的柠檬水。
  红糖水 千百年来,红糖具有排毒滋润的作用可是妇孺皆知
  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罗汉果茶 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罗汉果茶虽然甜如砂糖,热量却近乎等于零。
  菊花茶 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推荐!
  普洱茶 普洱茶是消除多余脂肪的高手,而且温和,对胃不刺激。象我这样有胃病的人首选就是普洱茶。
  艾蒿茶 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艾蒿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肿的干将。
  乌龙茶 宴会上推杯换盏,气氛越热烈,醉酒的人越多。要想早些醒酒,喝同量的乌龙茶。它能够防止身体虚冷,利尿解毒。
  枸杞茶 枸杞茶其实也是一道中药。如果一个人连续三天没有排便,就买点没特别苦味的枸杞茶喝一喝了。晚上多喝一点,隔天上午自会神清气爽,不再有倦怠。
  二、粗粮类:
  糙米 是清洁大肠的“管道工”,当其通过肠道时会吸掉许多淤积物,最后将其从体内排除。现在加工的精细化,对人体的机能来说的话,并不是好事呢。
  地瓜 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進肠胃蠕动,有助排便。烤地瓜——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效果更好。
  燕麦 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進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薏仁 可促进体內血液循环、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小米 不含麩质,不刺激腸道壁,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消化,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
  红豆 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绿豆 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的营养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黄豆 食物纤维可吸收肠内水分使便量增加,促进排便。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三、水果类
  荔枝 可以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无花果 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
  樱桃 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同时,它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苹果 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草莓 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和矿物质,能清洁肠胃,强固肝脏。
  香蕉 清除体内垃圾,而且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易于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葡萄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葡萄来帮助肝脏排毒。
* * * * * *
欢迎朋友们 光临 订阅 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