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前文介绍了有关防晒系数防晒产品标识中经常遇到的一些知识问题,就起到防晒作用的防晒成份而言,现在的防晒产品主要以添加物理防晒剂、化学防晒剂或者混合为主。防晒产品到底是物理防好?还是化学防晒好?应该是各有所长,本文作比较详细的说明。

物理防晒剂是紫外线屏蔽剂,它在肌肤表层形成反光保护膜,以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的方式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
化学防晒剂,则是紫外线吸收剂,它将紫外线大量吸收进成分中,与紫外线生成交互作用使其转变成无害的能量,使其不损伤肌肤;但是,在吸收紫外线的同时,对皮肤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线吸收剂过量,还会成为皮肤的负担过重;因为要先经表皮吸收,所以要涂抹约15-30分钟后才有作用。
二者各有优缺点,纯物理性防晒品较油腻,但较不会引起过敏;化学性较清爽,但易引发敏感,而且化学防晒的防御效果一般略逊於物理防晒。目前美妆业者多半采两者综合的防晒,取长补短,达到清爽又不油,且温和不刺激的品质。
常见的物理性防晒成份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可以阻隔UVB和部分的UVA,但是对长波长部份的UVA无法完全保护。欲达到较高的SPF时擦起来会有些白白的。
●Zinc oxide﹝氧化锌﹞:可以几乎阻隔掉所有波长的UVA和UVB。但是因为涂起来会白白且粘粘厚厚的一层,所以限制了它的实用性。后来有些厂商发展出粒子较小的氧化锌分子,即所谓的Z-Cote,使用上涂在皮肤是透明的,改善了上述的缺失,同时还是可以对所有波长的UVA和UVB进行防护。
常见的化学性防晒成分
●PABA〈para-aminobenzoic acid〉:可以阻隔UVB。曾经一度被广为采用的化学防晒成份,后来因为过敏反应发生的比例太高现在已经少用。
●Octyl dimethyl PABA〈Padimate-O〉:可以阻隔UVB。因为PABA过敏反应发生的比例太高,所以研发此成分替换。
●Octyl methoxycinnamate〈OMC〉:可以阻隔UVB。当前全世界最被广为采用的化学防晒成份。
●Octocrylene:可以阻隔UVB。
●Octocrylene salicylate〈OCS〉:单独使用是微弱的UVB阻隔剂。通常被使用来加强其他防晒剂的效果。
●Oxybezone〈benzophenone-3〉:可以阻隔UVA。偶见过敏反应。
●Avobezone〈Parsol 1789〉:可以阻隔UVA。常与benzophenone-3并用。
●Mexoryl SX:可以阻隔短波长部份的UVA。
●Mexoryl XL:可以阻隔UVA和UVB。
●Cinnamates,防紫外线B光
●Anthranilates,防部分紫外线A光
●Benzophenes,防紫外线B光和部分A光
常见的附带重要标示
●Hypoallergenic﹝低敏感性﹞:这个标示的意思是该防晒品的设计尽量避免采用常见容易过敏的化学防晒成分。适合敏感性肌肤或小孩子使用。
●Noncomedogenic﹝不会造成粉刺﹞:这个标示的意思是指此防晒品所含的主要成分或基剂并不会有造成粉刺的倾向,通常是为了油性肌肤和容易冒粉刺痘痘的人所设计。
●Sweatproof﹝抗汗﹞:这个标示的意思是指此防晒品涂抹之后会附着在皮肤上,使用在眼睛四周流汗时应该不容易跑到眼睛生成刺激感。适合如打球慢跑等容易流汗的陆上运动时使用。
●Waterproof, water resistant:waterproof意指该防晒品可以确保下水后80分钟内都还有防晒效果。water resistant则指该防晒品可以确保下水后40分钟内还有防晒效果。适合游泳或是水上活动使用。超过上述的时间应该要立即涂抹。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7条善意的减肥谎言

你是否为减肥秤上日益见长的刻度而终日烦恼?你是否为一套漂亮的紧身时装不合身而暗自叹气呢?你是否无法抵制美味佳肴的诱惑而大开“吃”戒?你是否经常找一些“正当”理由来安慰自己?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你就要警惕了,因为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接纳“七条善意的谎言”,这也许就是你减肥失败的原因!
你是否经常对自己说:
谎言1:“只要晚上7点以后不再吃东西,就可以减肥了!”
何时吃饭并不重要,关键是吃的什么,吃了多少。如果白天吃的太饱,又没有适当锻炼来消化,即使晚上不加餐,也会长肉的!
谎言2: “每天称体重,可以提醒我时刻注意减肥!”
正确的饮食和减肥运动可以保证每周减去500克的体重,可是家用减肥秤的刻度并不能明显显示出这样的细微变化,如果天天称体重,会感到没有什么进步而灰心丧气。
正确的做法是坚持锻炼,3-4周定期称一次,你会发现自己真的轻了许多呀!
谎言3:“我不需要锻炼就可以减轻体重,因为我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也许不锻炼,你也可以自然瘦下来,但无法长时间保持,过段时间又会反弹。只有通过运动才可以将脂肪变为肌肉,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消耗更多的热能。
谎言4:“唉,有什么办法呢?我的肥胖是老爸老妈遗传给我的!”
的确,你也许遗传了父母的这一丁点儿基因,但更多的是,你可能不自觉的“继承”了父母的某些不良生活习惯。
谎言5:“聪明的我总是把几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因为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帮助‘燃烧’体内的热量。”
据专家验证,几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反而会产生更多的热量。
谎言6:“如果锻炼之前不吃东西,我在锻炼的时候就会消耗更多的脂肪。”
其实饿着肚子做运动,你根本不能保证有效的锻炼来消耗热能,最好的办法是运动前的3小时,补充点儿必要的“燃料”。
谎言7:“如果只吃低脂肪的食物,就可以减肥了!”
摄入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可以预防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多种疾病,但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看了以上7条减肥的mm,你又有何感想呢?
转引自:http://luyishengzx.blog.sohu.com/*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淡化黑眼圈的民间验方(之一)

黑眼圈被戏称为“熊猫眼”,让人看起来无精打采,如何巧妙淡化熊猫眼?前文我们介绍了“10个注意减少黑眼圈”,下面介绍一些民间很简便的解决方法,没有任何化学药物的副作用,也许对减少你的黑眼圈有帮助,不妨试一试

稀释冰牛奶法
材料:棉花球、冰水、冷的全脂牛奶  
方法:
1.将冰水及冷的全脂牛奶依1:1比例混合调
2.将棉花球浸在混合液中
3.然后将浸的棉花球敷在眼睛上约15分钟即可
注:棉花球可用化妆棉代替。
热红糖敷眼周法  
材料:红砂糖、手帕或纱布  
方法:
1.将适量红砂糖放入锅内,以小火加热。  
2.冒烟时,再将红砂糖包在手帕或纱布里。  
3.等到眼皮可以适应时,依顺时针方向,慢慢热敷眼睛四周
(待续)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