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妙招教你如何控油


如何改善自己的油脸问题,常常困扰一些油性肤质的朋友,下面为大家整理出几个常见问题的问与大,以期对女士们关注的油脸困扰有一定的改善之道。
  Q1:我的脸很容易出油,烦死了,我可以一天多洗几次脸,把脸上的油光洗干净一点,避免油光一直冒出来吗?
  A1:虽然油光很讨厌,但我们的肌肤还是需要适度的皮脂,好让肌肤处于舒适平衡的状态。所以,不管你的肌肤多容易出油,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顶多,中午再多洗一次即可。绝对不可以过度清洁,否则,过度干燥的表皮状态,反而会促使皮脂腺加速分泌油脂,让你的油脸问题越来越严重。

  Q2:晚霜通常都很油腻,不适合油性%混合性皮肤使用。
  A2:这是一种误解。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因此,油性P混合性皮肤尤其需要使用夜晚专用护肤产品,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以减少白天的皮肤表面油光,有效缓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Q3:容易出油的肌肤最好少敷脸,因为面膜都太营养了,是真的吗?
  A3:这绝对是非常大的谬误!容易出油的肌肤,当然可以敷脸,如果你害怕一般的保湿面膜敷完之后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则可以用化妆棉蘸化妆水湿敷,镇静保湿的效果也不错。此外,最好可以定期使用深层清洁面膜,达到深层净化毛孔,调理皮脂的效果。所以,出油肌肤当然可以敷脸,只要选对面膜就可以啦。
  Q4:混合性肤质,脸颊还好,T字部位很容易冒油的人,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控油产品吗?
  A4:如果你是很在意脸部油光的混合性肌肤,不见得需要用成套的控油产品,只要重点选择具备控油、洁净毛孔效果的保养品,做好肌肤的基础控油护理,然后搭配适合个人肤质的保湿产品,加强脸颊肌肤的水嫩感,如此一来,就可以轻松达到你的控油目标了。
  Q5:又油又粗糙的脸,每天到了中午,脸上的妆就糊得“不成人形”了,害我超没有化妆意愿的,我到底该用什么,能让出油问题减缓一下呢?
  A5:目前市面上推出了多款兼具控油与细致肌肤的保养品,建议你每天早晚在化妆水步骤后,在特别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或者全脸(避开眼唇),均匀涂抹这类控油产品,可使油光问题迅速得到改善。若你有化妆习惯,为了避免严重脱妆问题,这类产品多半也可以用于妆前打底,上底妆前在容易出油的地方先涂抹控油产品,能瞬间改善出油问题。
  Q6:我想美白,肌肤又容易出油,什么产品可以控油兼美白?
  A6:控油与美白的确是夏天肌肤的两大保养课题,但目前大部分保养品,还是将上述保养功能区分得很清楚,所以,一般还是只能视个人肌肤需求,混合使用美白和控油产品。如果你是油性肤质,除了以控油净肤产品为主之外,若想搭配使用美白产品,一定要挑选质地清爽,不能太滋润的。倘若你想以控油保养品为主,也可以搭配美白粉妆产品。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化妆品和化妆工具的保养方法

 化妆品从购进到用完有保管过程和使用过程,妥善保管化妆品是有效地使用化妆品的保证。如果化妆品保存不好,很容易变质,因此,要掌握正确的保管方法。化妆品的保管要注意防污染、防晒、防热、防冻、防潮和合理摆放。
  防污染 大包装化妆品打开后分出一部分装在容积小的器具中,其他部分重新封存。使用中的化妆品,使用时用消毒化妆棒取出,用后旋紧,防止在使用过程中细菌繁殖使化妆品氧化或提高含菌量。
  防晒 强烈的紫外线有一定的穿透力,容易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现象和破坏色素,所以,化妆品应避光保存。
  防热 存放化妆品的地方,温度应在35℃以下。温度过高会使化妆品的乳化体遭到破坏,造成脂水分离,粉膏类化妆品干缩,使化妆品变质失效。
  防冻 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结冰,乳化体遭到破坏,融化后质感变粗变散,失去化妆品的效用,对皮肤产生刺激。
  防潮 潮湿的环境是微生物繁殖的温床,过于潮湿的环境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殖,发生变质。也有的化妆品包装瓶或盒盖是铁制的,受潮后容易生锈,腐蚀瓶内膏霜,使之变质。化妆品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合理摆放 化妆品应放在清洁卫生的地方,轻拿轻放,不用时盖子要拧紧或将袋口封严,防止被灰尘或其他脏物污染,防止香味散失。不要挤压,特别是挤压型或按压型包装的化妆品,摆放要有条理,防止因挤压而造成包装损伤,使化妆品氧化或污染。
  要注意化妆品的保存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不宜长期存放,以免失效。不同的化妆品使用的安全期限及储存方式也不相同:睫毛膏,打开使用3~6个月,或一旦开始变浓或结块时就该扔掉。储存在室温下即可。眼影,霜状眼影的期限为1~2年,或一旦开始变浓或结块时就该扔掉。储存在室温下即可。眼线笔,液状眼线笔可存放3~6个月,一般眼线笔可存放10余年。放在室温下即可。粉底,用过1~2年后硬化、变色或发出异味,表示其中的油脂成分腐坏,不宜再用,储存在室温下或冰箱即可,要避免日光照射。乳液,可使用2~3年,一旦发生异味就表示变坏,可存放于室温下或冰箱中。口红,用蜡制成,因而可使用数年,最好储存在冰箱或避开阳光与高温之处。由于口红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要小心有时候会长霉。

化妆工具中比护肤品更需要你的精心呵护。
细致海绵:海绵在使用时吸收粉底水分变得潮湿,容易细菌大量繁殖,细致的清洗非常必要清洗后放置通风处风干。
干粉扑:干粉扑要保持轻柔的触感不要使其变硬,并将其放置独立的盒子里,保证清洁。
化妆套刷:每月一次,唇刷和遮盖霜刷更应常洗,洗时放入专用清洗剂或洗发香波温水中,洗时不要破坏原来的形状,轻挤压刷中沉淀的化妆品,再确保冲洗干净。擦于刷毛恢复原形,在干毛巾上吸干。放置阴凉处晾干。
睫毛夹:每次使用之后用纸巾将橡皮胶擦拭干净,如果睫毛夹的橡皮胶用断裂现象要及时更换新的。否则会夹断睫毛。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