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4大美白基本要素


有人说:只有土得掉渣的女士才会相信,有所谓的一擦即白美容品。我基本赞同这样的观点,循序渐进,让自己的肌肤自然的、慢慢变白,展示抗衰老、防晒、滋润等多重功效,才是现代都市熟女所向往的!如何以最鲜嫩白皙的脸蛋迎夏,用最天然纯净的成分来呵护自己的肌肤?下面谈谈4大美白基本要素和对应小方法。
4大美白基本要素
  1--中年的肌肤再不会自动恢复白皙
  在中年之前因适应性色素沉淀而产生的变黑及斑点,一般都具有可逆性,即还可以自己慢慢变回来,因为年轻人肌肤的自身修复能力比较强盛。一旦过了中年,肌肤状况便开始走下坡路,一些斑点失去了自动的可逆回转,这时就需要美白产品的保养,来帮助肌肤恢复原有的白皙。
  2--美白保养的基本准则即“ABCS”
  国外皮肤专家提出了美白保养的基本准则即“ABCS”,A即远离阳光,B即涂美白防晒产品,C指戴帽,撑伞遮阳光,S是请告诉大家。
  3--让产品渗透肌肤基底层
  有效美白的关键在于美白营养成分要能够让皮肤吸收并渗透到肌肤基底层,并在渗透的过程中逐步释放有效成分,让美白养分全面发挥作用。否则美白的功效就近乎于零。
  4--绝没有速效美白品
  不要怀疑美白产品的功效,尤其是在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真正能看出效果的美白保养一般需要持续45-60天。美容院那些所谓的瞬间美白神话,还是勿信为妙。
聪明熟女必知四季美白好习惯
  除了烈日当头需加强防晒外,其实我们一年四季都需进行美白工作,抵御不同程度的紫外线。
  ·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
  ·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护肤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
  ·尽量不要摄取含有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康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
  ·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应当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阳光炙热的季节最好戴上紫外线滤镜,此外眼部防晒品和化妆品也能避免眼睛四周受到阳光的损害。
对号入座,按派系来美白
  “暗黄派MM”-- 肤色暗黄通常是由过度劳累及压力过大导致,不少OL经常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拼命地工作,承受超出负荷的压力,睡眠和情绪都得不到保障,让自己的皮肤状况越来越差。再加上环境污染、每天的上妆卸妆,毛孔内堆积各种毒素,造成里皮肤中毒很深,肌肤就变得污浊油腻,再加上皮脂氧化让肤色日益暗淡,肌肤就会显示出一种暗黄的亚健康状态。
  “暗黄派MM”美白护肤2招式
  第1招:抗氧化食品+减压
  多吃一些像番茄、葡萄、绿茶、坚果等抗氧化食品,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健康,还可以有效地防止皮脂氧化,保持肌肤的白皙;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还要拥有良好的情绪,放松自己的心情,以缓解身心的压力。
  第2招:外用美白品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美白抗氧化产品,不仅可以提亮肤色,还可以有效地防止氧化,对抗暗黄,大家不妨尝试一下HR纯皙解码美白凝露,它令肌肤回复光滑均匀,面部焕发出如钻石般闪耀的光彩,同时舒缓镇静肌肤,也是一款很好的晒后修护产品。
  “黯淡派MM”--如果你最近变得灰头土脸,肌肤光泽度下降,那么一定是你的防晒工作没做好,肌肤亦缺少虫子的水分,才令色斑暗沉肤色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切勿让肌肤因缺水而变得粗糙暗哑。
  “黯淡派MM”美白护肤3招式
  第1招:防晒必不可少
  对抗黯淡肌肤,外出时一定要涂抹防晒霜,粉底也最好选择具有防晒功效的。另外,在防晒的同时,亦要注意抗老化保养,维持肌肤活力。赫莲娜魔幻丝绒底妆液,不仅能让你拥有完美的底妆,还能有效保护肌肤免受外界环境侵袭。
  第2招:给肌肤喝足水
  针对黯淡肌肤,一定要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让肌肤看起来更加通透饱满,从而远离灰暗困扰。早晚都要定时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
  第3招:加强按摩美白更有效
  在用美白品时,结合准确的按摩手法,会令护肤品吸收得更加彻底,同时促进肌肤新陈代谢。
  “泛红派MM”--万人迷熟女需要红润的肤色,但决不是红血丝或高原红肌肤。一旦你的肌肤出现灼热、发痒、红肿等迹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此时肌肤正处在敏感状态,如果护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泛红派MM”美白护肤招式:改善过敏加强保湿
  肌肤自身抵抗力下降才会导致肌肤泛黄,在清洁肌肤时,一定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滋润型洁面产品,同时也要加强保湿防晒护理。迪奥雪晶灵焕白亮采修复精华液,具有充分的润泽保湿功效,浓缩成分能快速渗透至肌肤深层,令肌肤回复净白。

话说30岁以上成熟女士肌肤的保养


有人说20岁的女士过于年轻,40岁的女士非常成熟,因此30岁可说是女性的黄金时代,无论是外表及内在都呈现一种成熟而完美的时刻,像是朵完美绽放的花朵,有着浓郁的香气一般,这个时期的肌肤由于自身已逐渐适应荷尔蒙的周期性变化,所以肌肤状态却往往比起20岁更加稳定,痘痘粉刺、脱屑、浮肿的产生机率也逐渐减少。
不过要提醒此岁的女性,因为荷尔蒙渐渐下降,加上平时等同时兼顾家人以及事业,使得身心往往出现过度疲惫的状况,这双重的压力也会影响肌肤的正常运作,胶原蛋白的流失,让肌肤易显松弛无弹性,也最常出现疲惫现象,加上过于忙碌,常常没有充裕的时间做最完善的保养程序。
最常见的肌肤困扰
由于双重压力,肌肤经常处于油水分泌不平衡的状态,加上肌肤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角质容易堵塞毛孔,也易有粉刺与缺水的问题,最明显的是毛孔也因为胶原蛋白的松弛情况,而出现Y型的毛孔粗大问题。眼周肌肤经常会有黯沈、血液循环不良的困扰。另外,若是超过35岁之后,斑点与纹路则是另二大肌肤困扰,像脸部会出现明显的斑点、纹路,尤其是眼周细纹、鱼尾纹、法令纹、眉间皱纹、颧骨上的斑点最为明显。
因此,在保养品的选择上,一方面不要造成肌肤的过度负担,使用过于滋润的产品,另一方面则要针对毛孔、眼周、纹路、斑点、缺水等多重肌肤问题,选择有效的保养成分来达到改善效果。
正确的保养TIPS延缓老化是这个时期最需要注意的保养重点,除了保湿、抗氧化、防晒等例行性的保养工作之外,针对开始出现的老化问题如皱纹、松弛毛孔、斑点等状况也要挑选具有明显改善的机能性保养品。
【黑眼圈】
选择添加一些促进血液循环成分的眼部保养品,如维他命E、山金车、柑橘多酚、二、四胜肽等成分来改善黑眼圈,平时要多做眼部指压,或是用温敷的方式来改善。
【纹路】
此时开始会感觉脸部的纹路逐渐增多,特别是挤压脸部产生的表情纹路渐渐不易回复,应该开始使用一些具有良好帮助胶原增生、或是舒缓表情纹路的抗皱保养品,例如含有五胜肽、维他命A、果酸及六胜肽等成分,都是此时应开始投资的保养品项。
【毛孔】
30岁面对的两颊毛孔粗大问题,是因为肌肤松弛所造成的毛孔横向变大,这是肌肤老化松弛的现象,必须加强肌肤的保湿与紧实,才能改善毛孔变大的情况,如含维他命A、左旋C的产品,对改善因老化造成的毛孔问题最有效果。
【斑点】30岁的女性往往同时有斑点及干燥缺水的问题,但肌肤缺水干燥时,角质层呈现粗糙鳞状剥落、有过度角质化的现象,且敏感性增加,美白成分无法穿透角质层有效被肌肤吸收利用,导致再怎么美白是没有办法达到效果的,因此,必须选择保湿舒缓效果好的美白精华液,一面增加角质层的涵水量,一面美白,成分可选择维他命C衍生物、洋甘菊萃取、传明酸等;此外,还可搭配局部使用的淡斑产品,通常添加果酸等角质代谢成分的美白产品具有较快速明显的班点淡化效果。
【抗氧化、防晒】
不论是哪一个年龄阶段,防晒都是最重要的保养项目,可以选择内含抗氧化及强化肌肤防御能力效果的防晒乳液,如含有维他命E、绿茶、葡萄子、西红柿红素、Q10等,以预防紫外线对肌肤造成的伤害。
由于双重压力,肌肤经常处于油水分泌不平衡的状态,加上肌肤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角质容易堵塞毛孔,也易有粉刺与缺水的问题,最明显的是毛孔也因为胶原蛋白的松弛情况,而出现Y型的毛孔粗大问题。眼周肌肤经常会有黯沈、血液循环不良的困扰。另外,若是超过35岁之后,斑点与纹路则是另二大肌肤困扰,像脸部会出现明显的斑点、纹路,尤其是眼周细纹、鱼尾纹、法令纹、眉间皱纹、颧骨上的斑点最为明显。

一些常见美白成份的功效分析

有的化妆品将其美白效果说的神乎其神,究竟这些美白成份的功效在哪里,如:维他命C、熊果素、果酸、麴酸、甘草萃取液、桑椹萃取液等,这里做一些基本介绍,不管怎么说,我的忠告是,一擦就能美白的、一夜之间就能美白的,您客千万不要信、不要用,说句笑话,那只有化学漂白才能到达的效果,当然后果就是一时漂亮,损伤皮肤
维他命C: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左旋C,为安全的美白剂,是利用还原的方法,还原黑色素,一天所需的维他命是70-75毫克,若是想以蔬果来美白,恐怕要失望了,因为吃水果所获得的维他命C,不足以推动美白作用。服用过量时,一天如果超过5克,则会有腹泻跟甲状腺失调的现象发生;擦的维生素C因属水溶性,又易受到空气氧化变质,所以必须结合金属来维持较佳的稳定性,乳液或面霜中,必须是脂溶性的,才能顺利渗透到皮肤较里层。水溶性维他命C,除非是配合特殊渗透溶剂,否则看不出效果。   
对苯二酚:其美白机理,是凝结酪氨酸酵素,破坏黑色素,其美白效果非常显著,但是涂擦部位多数人会有明显的红斑出现,对苯二酚的副作用并非只是局部发红,若浓度超过5%时,会引起全身性副作用,过去曾有引发白斑症的例子出现。 
  熊果素:其美白机理,是抑制酪氨酸酵素的活化,其性质温和副作用少,但熊果素是很怕光线的,因此在配方上一定要加入高浓度的紫外线吸收剂。
  麴酸:抗菌成份,其美白机理是螯合铜离子,去除活化的铜离子,使其无法形成酪氨酸酵素。因为安全,所以在美白的用量上并无限制,但麴酸不稳定,易变色,因此其配方中也添加了许多抗氧化剂及紫外线吸收剂。  
谷胱甘肽:其结构中的硫氢基会制衡酪氨酸酵素,使黑色素的生成速度减缓。是很好的抗氧化剂。
  甘草萃取液:有消炎、细胞修护功能,过去一直认为甘草酸具美白效果,但是在生化试验中,其作用却是微乎其微。  
胎盘素:具有活化细胞和增强色素代谢的能力。  
杜鹃花酸:对一般粉刺的疗效高达100%,对丘疹、脓庖的效果也有65%,因其制菌能力非常强。用来美白虽安全性高,实际效用恐怕要令你失望了。 
汞化合物:效果快,剧毒!危险!胆子大的有人还是在用,一些不法化妆品也时常添加,但是我在这里忠告大家千万别去用!
果酸:并无直接美白作用,可促进角质细胞代谢,间接协助美白。 
桑椹萃取液:可凝结酪氨酸酵素,可有效美白,安全性佳。
  很多化妆品公司不断强调那些东西可以美白,说得非常神奇,比如说像果酸就被讲得好像皮肤的仙丹妙药,其实任何的成份一定有它的效用在,只是是否用对了而已。  
其实皮肤是反应体质的一面镜子,皮肤要漂亮、健康其实必须有正确的饮食、生活习惯再加上正确的保养才是满分。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