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化妆如何打粉底(下)

总结上次跟大家谈过关於粉底的基本知识,要粉底涂得自然,取决於粉底颜色和质地的选择。
粉底颜色能够与本身的肤色愈贴近,效果便愈自然、不会像戴上面具般「假」。而粉底的质地,亦是影响涂粉自然度的重要关键;液体状的粉底效果较自然,固体状的粉底则遮瑕度较高。然而,怎样在自然与遮瑕度高之间,两者兼得?

好的化妆技巧,可以令粉底涂得自然而又富遮瑕能力。涂湿粉的基本技巧,首先要选取适当份量的湿粉,专业的化妆师会将化妆品先取於手背上,令份量易於控制;至於平时的DIY化妆,,亦可用同样的方法。又或是取出小量点在额头中央、鼻梁、鼻尖和脸颊位置。假若份量不足够,可再补加湿粉;相反过多的份量,则容易令化妆过厚,更浪费昂贵的化妆品。
很多女士为求方便,会随手以手指将粉底推开,这是可以的;但最好的做法是用海绵将湿粉推开,好处是海绵可将多余的湿粉吸去,令涂在脸上的湿粉造成更透薄、更自然的效果。手法是由上至下,由内向外。涂粉於额头位置时,应该打横涂抹;而鼻翼及其他的部位,涂粉的方向则应该向下涂抹。
涂粉底最重要是,留意一些微细的位置。很多女孩子涂粉底,都只会涂额前和两颊的位置,但偏偏忽略了一些部位,例如:额头近发线、眼尾、眼皮、鼻翼两侧、嘴唇附近、下巴和颈部等。海绵剩余的湿粉,更可用於耳珠附近的位置上,可令妆看上去更自然。至於,用两用粉饼的做法,也要留意将粉涂在以上的位置,用粉朴沾上粉後,轻按上脸部,可让粉底更牢固地贴在脸上,不易脱落。
最後,要紧记遮瑕步骤做在涂在粉底之後。在需要瑕疵的位置涂上,例如:黑眼圈、暗疮和雀班等,可用扫沾上遮瑕膏,轻点在脸上,再用手指印开。完成化妆後,要扫上适量的碎粉来固定化妆。
转引自:http://hk.auctions.buystation.com/

完美化妆如何打粉底 (上)

一个完美妆容的组合中,包括明亮的眼神、红粉菲菲的胭脂、娇艳欲滴的嘴唇,除此之外,怎能少得一脸晶莹剔透的肌肤?肌肤要称得上晶莹剔透,肤色必须要均匀,瑕疵必须要绝迹。

要做到肌肤晶莹剔透,本身的皮肤质数好,当然有很大的帮肋。这就要靠平时多饮水,多吃新鲜的生果、蔬菜,多吃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花胶等,可令肌肤维持在最佳的状态中。平时多做带氧运动,可加促皮肤的新陈代谢,排走代谢物,肌肤自然会变得剔透、有弹性。
要是皮肤不争气,老是长痘痘、油光满脸、或因损伤而留下疤痕,不需气馁!化妆品、护肤品永远是您的救星,一层透薄、自然的粉底是极好掩眼的魔法。粉底要涂得自然,当中亦有不少要诀。
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先要了解粉底的不同类型。
粉底可因应本身的质地分类,为乾、湿两大类。乾粉等同於人们常说的碎粉、蜜粉,而湿粉又可再细分为液体状和乳霜状。把乾、湿粉两者结合的是两用粉(Two way cakes),是方便易用的组合。另外,不可不提还有膏状的粉底。
涂粉底可调和肤色,原理就好像在皮肤上盖一层膜;粉底的遮瑕度虽然不比遮瑕膏高,但仍有一定的遮瑕能力,因此只涂粉底也可盖起不少瑕疵。至於,以上提及过的粉底类型;由液体状的粉底,到乳霜状的粉底,再到膏状粉底,遮瑕度不断提升。原理就像在画纸上,用不同质地的颜料画画;水彩就好比液体状粉底,腊笔就好比膏状的粉底。涂上後的效果大大不同,遮瑕度必然是固体的比液体的高。但论自然,却是液体状的粉底略胜一筹。而遮瑕膏不得不提的是Prosays 的Cover up,就像象皮擦一样擦走细纹、雀斑、黑眼圈等。
根据此理论,粉底要涂得自然,就象颜料和画纸在颜色上配合一样,粉底的颜色愈贴近肤色,愈难察觉您已涂了粉底,自然得别人不易轻易察觉。
转引自:http://hk.auctions.buystation.com/

健康营养的老醋+花生

每次在饭桌上有人点了老醋花生这道凉菜时,总会有人高兴地说,好,好,这菜好,这菜能降血脂。在营养专家眼里,醋泡花生究竟是什么水平的菜呢?醋泡花生米如果坚持食用,对健康有益。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籽还高。含蛋白质30%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硷、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长生果”。花生的益寿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二是花生仁红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血小板减少、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
而作为花生的“绝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鲜、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减少腻感。醋与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学的,这在于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可谓两全其美!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最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连皮吃,效果更好)。

几个有利于美白的饮食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一些好习惯,既可以养生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的美白作用。前文我们介绍过八大美白好习惯从现在开始十款让你轻松美白的蔬菜。今天再简要介绍一些与美白有关的饮食习惯。
1,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起到清洁肠胃的作用,也可以有美白肌肤的效果。
2, 即使在室内,紫外线和灯光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尽量避免在正午时间外出。
3, 每天做好卸装的工作,不要让残留在脸上的化妆品过夜。
4, 最好保持每天食用5种以上的蔬菜,多喝纯净水,有利于排除身体内部的毒素。
5, 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随便发脾气,因为坏脾气可能导致抵抗力减退,内分泌失调。
6, 要想做到真正的美白肌肤,最好选择日夜分开的美白产品,日夜选用的产品一定要有隔离伤害皮肤的UVA/UVB同时具有SPF15以上的防晒指数。
7, 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既有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又有利于皮肤的美白。
8, 保持良好的心情是美白肌肤的关键一步,每开心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给你的肌肤增加无限快感。
9, 一定要选择日夜分开使用的双重美白产品,日间注重保护,夜间注重修护,双管齐下,做到真正美白的肌肤。
10. 你的皮肤在生理周期的时候,由于机体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脸色发黄发青,在这个时候,你最需要的是让自己的皮肤减少负担,不要涂很后重的粉底,让自己的皮肤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最流行的美白食物:
石榴:因为含有女性激素而特别受到关注,可以淡化老年斑,使皮肤漂亮,据说对于女人美容有神气功效。
绿茶:是稳定的健康饮料,长期饮用有抗氧化的作用。特别有助于美白肌肤。
青汁:将绿色野菜磨碎榨成汁的饮料,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乌龙茶:在健康的饮料中,它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可以减肥,还对肌肤有排毒的作用。
矿泉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健美肌肤,这些功效作为典型的美容产品被大家青昧。
红酒:含有POLYHENOL的抗酸化成分,可以预防肌肤老化。
坚果:100年前就有很多人喜欢饮用从坚果中提取的油,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用热水冲饮,也可以作为菜肴的调味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