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黄瓜美容美白法


  想美白除了涂抹保养品外,体内驱黑也是妙方。基本上,多吃富含维生素C与D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都是可保美白的不变定律。
  一般来说,维生素C常见於小黄瓜、高丽菜、葡萄、马铃薯、青椒、草莓、番茄、橘子等蔬果中,其作用可避免因为日晒造成的黑色素沈淀,使肤色变白,淡化雀斑,并促进血液循环,让肌肤重现光泽,并促进荷尔蒙分泌,皮肤有弹性。
  至於常存於绿黄蔬菜、胚芽米、豆类与肝脏中的维生素E,则早已被生化科技界认为是自由基的终结者,当细胞吸收维生素E後,可防止细胞脂肪的产生,以及蛋白质的氧化,发挥其保湿、缓和皮肤老化的功效。此外,皮肤因日晒所产生的斑点,也会使皮肤角质层增厚,维生素E正好能促进新陈代谢,让老化角质剥落。
  冬瓜美容法
  古籍记载,冬瓜肉可「面黑令白」,瓜瓢洗面澡身,可「悦泽白晳」;含脂肪养分的冬瓜子,还可以「去黑斑,润肌肤」。冬瓜美容以饮食为主,例如可与薏仁、瘦肉或鸡肉、陈皮煮汤,古早时代被公认具除斑、益颜及清热解毒的功能。
  除了煮汤外,传统古方还有将冬瓜仁放进纱布袋,投入沸水中煮五分钟,晒乾後再重复三次上述作法,最後用白酒浸泡两天,再晒乾,磨成细粉後以温开水服用。另外也有人用冬瓜子及红糖捣烂拌匀,以温开水冲服。去皮的冬瓜与水共熬,用纱布过滤後再熬稠成膏,加上蜂蜜调匀,则可用来敷脸。
  小黄瓜美容法
  营养成分极高的小黄瓜与胡瓜,是民间流传甚久的美容良方。小黄瓜本是蔬菜中理想的生食凉拌菜,除了维生素,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钾等,生食黄瓜,可延缓老化。
  把黄瓜捣碎,加些蜂蜜,用棉花沾抹在脸上,敷十至十五分钟,可使肌肤白净抹久了细纹会慢慢变淡变浅。将其混和橄榄油,可当成面霜,冬天时维持皮肤滋润。另外将冰过後的小黄瓜切片,敷在眼睛上,则可安抚浮肿的眼袋。
  俗称「刺瓜」的胡瓜,营养成分与小黄瓜差不多,尤具安抚作用,果肉刴成汁後与甘油调和,可减轻皮肤晒伤後的刺痛。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选择化妆品的必知原则(二)


化妆品与保养品,已经成为目前的“生活必需品”,虽然厂商以精致的包装与广告博取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仍应透视表象,选择安全与有效的商品。 前文介绍了选择化妆品的必知原则(一) ,今天接着介绍之二。
化妆品如何有效?
使用化妆品,不外乎希望可以美白与抗老化,然而我们使用的化妆品如何达到这个要求呢?
A.美白-防晒:
化妆品的防晒功能,多以添加紫外线吸收剂(防晒剂)为主,可吸收紫外线的化合物,只要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很好的溶解性,都可以作为紫外线吸收剂;目前各国针对防晒剂都有严格的管制。
B.美白-黑色素抑制
根据研究指出,皮肤黑色素形成过程为:紫外线(UV)照射皮肤後在真皮层形成自由基,自由基会刺激皮肤分泌『黑色素细胞刺激素』,再透过酪胺酸酵素的作用而制造黑色素,让皮肤变黑以保护深层的肌肤细胞。因此想要让肌肤美白,就必须减少因紫外线照射而产生的自由基形成或是阻断掉『黑色素细胞刺激素』生成。
在肌肤保养品中常常用来作为美白诉求的成分包括熊果素、麴酸、传明酸,柔花酸等等,主要的作用就在抑制黑色素细胞中酪胺酸酵素的作用,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C.抗老化-抗氧化
根据前段所述,抗氧化是美白的途径之一,然而,抗氧化的功效不仅止於美白,更重要是延缓皮肤老化;常用的抗氧化成份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CoQ10(ubiquinone)、退黑激素(melatonin)。目前植物成分是化妆品的主流,此类成份多属於多酚类(polyphenols)化合物,例如茶中的多酚化合物,这类成份之主要功效,也是提供抗氧化效果,以达到抗老化的目的。
结语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它负责对外部环境的防护,如何保养它是现代人的课题;充足的资讯与深入了解,我们可以更清楚如何选择安全有效的化妆品来让自己美得更健康。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