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必看知识手册(2)连载

夏季防晒是保养肌肤最重要的方面,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比较多的介绍了夏季防晒的一些方法,如:夏季防晒与护理ABC不同肌肤类型注意防晒的方式夏日肌肤防晒养护常识问答一起分享08春夏新美白秘籍细说夏季防晒与美白十条防晒真经,全年保障美白肌肤细说夏季皮肤的美白保养 ,但是,一些朋友对“晒”和化妆品上的防晒英文标记仍然不是很清楚,最近几天,我们做一个简明扼要的基本介绍连载。
前文夏季防晒必看知识手册(1)介绍了紫外线的一些基本知识,今天接着介绍第二部份,请继续阅读。
* * * * * * * * *
三 什么是SPF 和 PA  使用抗晒用品的主要目的是预防紫外线UVA和UVB对皮肤的伤害。选购防晒用品时,可将“SPF”及“PA”作为选购的参数。
何谓SPF?
  SPF是由Sun Protection Factor缩写而来,指预防紫外线B波的防晒功效指数,是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它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
  SPF值越高,防护时效越长。一般黄皮肤的人没有任何防备地站在阳光下面暴晒,15分钟皮肤开始出现红斑,如果你选择的是SPF20的防晒霜,你在日晒下的安全时间就是15×20=300分钟,以此类推。当然,皮肤在阳光下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时段和纬度而异的。所以选择什麽样的防晒品,要根据你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及阳光的强度来决定。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只要使用SPF15至SPF25的防晒霜就足够了。而外出办事、逛街和休闲旅游时,最好选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
何谓PA?
  看过了SPF的介绍,聪明的您一定已经猜到,PA值就是冲着紫外线A光而来。没错,PA值(Protection Grade of UVA)就是一种防晒品对紫外线A光防御能力的标准。
  通常依防晒效果,可将分为PA+、PA++、PA+++,+号越多表示防御能力越强。PA+即表示比没擦防晒品的肌肤多了2-4倍可以延缓皮肤晒黑的时间,PA++指可延缓4-8倍,PA+++表示可延缓8倍以上。对於黄种人来说PA++或以上是比较好的选择。
四 防晒指南
轻松防晒好简单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想避免紫外线的肆虐,只要记住TPO和ABC,就能轻轻松松做好防晒。
TPO
  选择防晒品时,最重要考虑TPO因素,即Time、Place、Occasion,意指要清楚知道自己将要晒多长的时间、地方及场合,以适当选择相应SPF及PA指数的防晒品。若晒後皮肤容易变红灼伤,就使用含SPF较高的产品,若晒太阳後皮肤先黑而不易变红,就需要PA较高的产品。
ABC  A代表AWAY,“远离”。意思是要在烈日当空时,远离太阳的意思。每天早上十点到下午两点这段时间,太阳高挂,这时紫外线被大气层滤掉的比率最小,是一天当中紫外线强度最强的时间。因此,进行户外活动时,最好能够避开这段时间。
  B代表BLOCK,“阻挡”。意思是每个人都应该用防晒系数SPF15和PA++以上的防晒乳液阻挡紫外线的照射。
  C代表COVER UP,“遮盖”。外出时要戴上帽子、防紫外线的伞、或穿上浅色长袖衫和长裤,更有效的隔离紫外线的伤害。
防晒守则
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因为一天中,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不言而喻。
2.抹兼具防紫外线A光与B光的防晒乳,防晒系数需要至少15。涂防晒品时,可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手背、肩部这些地方,小心造成肤色不均,变成大花脸。
3.樱唇也需要细心的呵护,白天的高温使唇部的水分蒸发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阳光的伤害。涂上具有防晒和保湿双重功效的护唇膏。
4.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使用防晒产品,且每隔2至3小时擦一次,确保有足够的防晒保护。特别是游泳或运动流汗时,最好选择耐水性的防晒品,在出汗的情况下,仍能发挥防晒保护。
5.穿着可以防御紫外线的衣物,如针织的长袖衬衫和长裤;出外时,做好戴上宽边圆帽或伞,及遮盖眼睛四周的大镜面太阳眼镜,镜片须通过防紫外线测试,可以确实的阻挡100%的紫外线。
6.阳光并非由天上直射下来,反射的光线可达85%的紫外线。常见的反射面如海面、沙堆、雪地甚至逛街的橱窗,沙滩和水面对阳光的反射率特别高,因此,到海边玩时,即使阳光不是很强烈,也需要特别的防晒护理。
7.日光曝晒後,晚上面霜或日晒後身体霜是非常必要的,晒後皮肤需要滋润肌肤,促使其再生和使之更柔软的重要保证。
8.六个月大的小孩就应该开始使用防晒乳液。未满六个月大的婴儿应该要绝对的避免呆在阳光下,即使推车推着他出去走走,也应该确实的用长袖衣物和帽子保护。
9.青少年要了解正确的防晒知识。因为紫外线的长期伤害是从小慢慢累积,虽然青少年时期不太容易表现,可天长日久就造成皮肤的光老化。(待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