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护发素和焗油,按摩也可以令头发柔顺和快长

近日看到一个方法,说的是按摩也可以使头发柔顺和快些长,对于那些想尽快留起长头发而又总是抱怨头发长得太慢,特别是不想使用护发素和焗油的人,可以试一试这个传统的按摩方法,看看这四招会不会加速头发生长。
第一式
双手微曲,分别放于头顶左、右上方。轻柔地以指腹打圈按摩1分钟。静止半分钟后,再打圈按摩一分钟。重复此动作3次。
功效:可刺激血液循环,增加油脂分泌,令头发更加有光泽。
第二式
按摩完头顶后,转向按摩颈椎部位。以阴力轻按颈椎、发脚位置5下。静止5秒,再按5下,重复5次。
以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敲发旋,用力不要过大。
功效:有助于舒缓紧张的头皮及肌肉,令新发再生。
第三式
第一步:将1或2滴香薰油在已洗净、微湿的头发上。香薰油可选用薰衣草,有助镇静神经及消除紧张。
第二步:轻轻以指腹将香薰油由头顶向后推,均匀地分布在头皮上,令香薰油发挥最大功效。
第三步:让已布满香薰油的头皮闲着一会儿,并为紧张的肩膀加以按摩。之后可以用锡纸包裹着头发,以一定微暖的温度扩张头皮的毛孔,加速香薰油的吸收。
功效:可以镇静毛囊,又可以平衡油脂分泌。
第四式
第一步:以食指和中指轻按小腿上、下5寸的位置。沿侧边一直按上至膝盖。
第二步:由膝盖位置一直按至腰部。休息一分钟左右,再由第一步开始,重复5次,再做另一只腿。
第三步:当完成轻按双腿后,用大拇指在脚跟上3寸打圈按摩半分钟,再做另一只脚。
功效:别以为只有按摩头皮才可以生发,按摩适当的穴位,例如以上提及的足部位置,确实能使血液循环加快,加速头发的生长。
* * * * * *
欢迎朋友们订阅和转载,转载请注明美の博园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标签云

搬家進度

  首先谢谢各位朋友关注博客搬迁進度。   这次博客搬家,大致有这样几个过程:   1 因为这次选用WP博客程序,需要选择、辑新的模板,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不过,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到时,博客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各位朋友的眼前。   2 在新的服务器上调试博客程序,从今天算起,顺利的话,大约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   3 文章等的搬迁。这个需要约数天时间,不过,在搬迁文章的时候,已经可以浏览新博客了。   谢谢各位关注。 各位朋友:
您好!
据朋友们反映,目前本博客打开速度很慢,一些原本要加入的内容,也因为服务器速度受限没有加入,使得博客发展有限,有鉴于此,决定租用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到时启用新的域名,以期将博客办的更好,使本博客内容更加丰富,为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顺畅的交流平台。
在此,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本博客的各位朋友表示真诚的谢意,在搬家期间仍然会保持更新,对近期可能会更新少一点表示歉意。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光临、支持搬家后的美博园,我们一定会尽力满足各位朋友的要求,把本博客做的更好更靓丽。
谢谢
Tom 敬上